涪陵拼团购房241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大厦烂尾20年竟居住千人 大年初一还发生火灾

发布时间: 2016-02-24 16:35:1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00次浏览


[摘要]“东园路上步小学对面的富豪花园大厦,烂尾20多年,却住着一千多人,存在很多安全隐患,实在令人担忧。”

高达31层的“烂尾楼”住着上千人。

消防设施检查表已发霉,时间停留在2015年。

“东园路上步小学对面的富豪花园大厦,烂尾20多年,却住着一千多人,存在很多安全隐患,实在令人担忧。”昨天,家住东园路滨江新村的居民徐小姐向晶报“揪出你我身边隐患征集令”举报电话反映,该大厦在今年春节大年初一就发生火灾。记者现场调查发现,大厦内确实存在诸多安全隐患。福田区南园街道表示,该街道已经启动为期一个月对富豪花园大厦的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周边居民:

两栋老“烂尾”楼隐患多

“受富豪花园大厦两栋老烂尾楼的影响,我们的房价也一直涨不起来。”住在富豪花园大厦一墙之隔的徐小姐告诉记者,富豪花园大厦于1991年取得土地使用权后开工建设,1993年经深规土(1993)633号文件批准合法售楼,房价超过8000元/平方米,创下了当时深圳最高房价。不过后来因为先后涉及到商业诈骗、一房多卖等问题,导致其A、B座两栋塔楼曾被公安法院等部门查封,直至现在大厦都还没有经过主管部门竣工验收。“烂尾20多年的大厦,因为各类纠纷,导致管理混乱,一些治安案件也频发,让我们住在旁边的人都提心吊胆。”

徐小姐告诉记者,数年前,“富豪花园管理处”成立,正式将大厦的住宅和1-3层裙楼对外出租,因为房租相对便宜,慢慢吸引不少人入住。徐小姐说,大厦至少存在消防、租赁以及管理混乱等诸多隐患问题。

“光明滑坡事件后,全市狠抓公共安全,可是富豪大厦还是在大年初一发生了火灾。”徐小姐心有余悸地回忆说,大年初一晚上8点左右,富豪大厦13楼的住户发现12楼开始冒烟,马上向管理处报告,管理处一边紧急疏散居民,一边拨打119报警,并组织人员灭火。滨江新村的保安队长及4名保安员闻讯,第一时间加入灭火队伍。“幸亏发现及时,这场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如果发现得晚,那后果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