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拼团购房61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聊城一楼盘逾期交房两年并停工 调查发现五证全无

发布时间: 2016-06-17 10:02:0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42次浏览


莘县舜玉家园逾期交房2年现处于停工状态

齐鲁6月15日讯有关商品房的新闻,媒体没少报道。老百姓(603883,股吧)买套房子不容易,买了住不进去又很窝心。最近,记者接到聊城莘县观众打来的电话说,他们买的舜玉家园的商品房,房子盖了一半直接停工,而且开发商整天还联系不上。

据《生活帮》报道,聊城莘县的侯先生,在县城舜玉家园购买了一套100平的商品房,按照他和开发商山东汉禹置业有限公司莘县分公司签订的协议,房子应该在2014年底交付使用。可是直到现在,整个舜玉家园三栋楼依然处于停工状态。侯先生说:“从2014年4月就这样,没进展,政府协调了后,稍微干点儿。”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舜玉家园没有工人施工,塔吊已经停工多日,工地里杂草重生。侯先生介绍说:“一共60多户,交钱不少,挣钱不容易,住也住不上,也没人干活,开发商联系不上,担心没底。”

没有如期交房,工地该加紧建设才是,舜玉家园为什么直接停了工呢?随后,侯先生给山东汉禹置业有限公司莘县分公司负责人张先生打去了电话,张先生回复说开发商的的电话打不通。

开发商联系不上,掏了钱却得不到房,万般无奈,侯先生与其他购房人来到莘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情况。聊城莘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赵主任说:“具体事开发商给我们也不会说很透,你们来,我也不敢保证什么时候盖。”

记者了解到,山东汉禹置业有限公司莘县分公司与买房人并没有签订购房合同,而是签订了一份购房协议。舜玉家园开发商为什么要这样做呢?业主们了解到,开发商对外售房时,压根就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同时,莘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告诉候先生等买房人,舜玉家园小区不仅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他们连《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也不具备。为此,他们还对舜玉家园小区项目进行过处罚。

正式的购房合同需要当地住建局审批通过,采用统一模版的购房协议书,更大的在合同中保护购房人的权益。通过记者调查,舜玉家园也没有建设施工许可,属于违规建设。通过记者层层调查得知,这个小区存在的问题不仅如此。

记者在候先生的购房协议里还看到一条附加协议。上面写道:“舜玉家园项目办下来国有土地证后,购房人再将剩下房款10%补齐” 。这也就是说,2014年侯先生等人购房时,开发商并没有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

为核实舜玉家园开发商是否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记者又来到莘县国土局了解情况。莘县国土局地籍股工作人员介绍,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是办理其它证件的前提。舜玉家园开发商没有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也就意味着《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也无法办理。这一点,记者也从莘县规划局得到了印证。聊城莘县规划局规划科王主任说:“没盖之前,这边知道开发商想盖,当时规划局给国土局出具规划条件了,直接去土管局挂牌,但他一直没挂牌,土地没出让。”

记者通过层层调查得知,现在的舜玉家园项目五证全无。得知这个情况,候先生等人纳闷,既然项目五证全无,那眼前的工地是怎么施工建设的呢?相关部门有没有发现这个情况呢?聊城莘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赵主任说:“有国土,有规划,有住建局,三方监管,为了避免出责任,我们该贴的贴通知,该告知告知。”

记者了解到,根据《城乡规划法》、《建筑法》等规定,在证件不齐的情况下,房产项目不得开工建设与销售。既然如此,国土局、住建局等部门为什么没有制止开发商的违规开发行为呢?聊城莘县国土局地籍股工作人员回复说:“具体情况,我不了解。”

对于莘县国土局工作人员的解答,购房人并不认可,他们认为,国土部门在监管过程中存在疏漏。那舜玉家园小区的楼房在没有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必备证件的前提下,是怎么把楼盖起来的呢?

候先生等购房人告诉记者,之前他们已经把部分购房款交给了莘县舜玉花园小区的开发商,如今才发现对方五证全无。他们希望政府部门能采取一定措施,维护他们的权益。

编后:在此,希望聊城莘县各主管部门能够好好监管,确保购房人的合法权益,对于这件事,我们将会时刻关注。

延伸阅读 临沂楼盘:业主控诉逾期交房负责人否认 律师:属逾期交房广饶中南世纪城逾期交房 业主维权起冲突逾期交房业主告上法庭求退房 济南楼盘碧桂园被判返还房款潍坊楼盘富庭大第开发商和施工方起纠纷 逾期交房近一年临淄正承名筑小区停工一年逾期交房引业主不满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