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拼团购房125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万科欲踢掉华润大股东之位 华润或直接买下宝能股份

发布时间: 2016-06-21 09:58:3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05次浏览


[摘要]华润在其官微发公告称,不认同以增发股票收购资产的方式符合万科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对万科没有事前认真考虑董事意见就发布预案已获通过的公告表示强烈不满。

6月25日中广惠三城好盘一日游

昔日伙伴走上殊途,华润再发声明质疑万科,双方意见不合,股东们应该听谁的?华万之争拉开大幕,背后的角逐才刚刚开始。

昨日有传闻称,华润董事长傅育宁早已将万科事件汇报给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国资委原则上同意华润买下宝能系股份。若该情况属实,华润不仅可以保住第一大股东的位置,华万之争也将告一段落。但记者尚无法证实这一传闻。

华润再发声反击

6月18日下午,万科与华润之间的分歧再度升温。华润在其官微发公告称,不认同以增发股票收购资产的方式符合万科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对万科没有事前认真考虑董事意见就发布预案已获通过的公告表示强烈不满。

华润质疑该方案的根本在于,万科增发股票的价格相对其净资产评估值折让较大。本次万科增发股票定价为15.88元,比资本市场目前对万科平均每股净资产约21元的估值测算低约24%,增发后现有股东权益被摊薄约5%。而且,因注入的净地资产在未来两至三年不能贡献盈利,从而导致万科的每股盈利均被摊薄约20%,影响股东回报。

华润强调,万科2016年1季度的净有息负债率25.5%,属于行业较低水平,有较大债权融资空间。加上融资成本较低,即使本次通过债权融资支付全部交易对价,万科财务状况依然维持安全稳健,无需发行大量股票摊薄现有股东权益。

然而有券商分析师表示,“深铁注入的资产质量足够优秀,可以为万科带来更多的利润,摊薄之说有些不负责任。”

此外,亦有分析认为,万科和深圳地铁合作后“轨交+物业”模式发展空间巨大,尤其是随着国内城镇化进入都市圈发展阶段,公司优质土地储备在行业物理空间重新布局后价值将得到显著提升,有利于估值的稳定。这对于前期股价大幅上涨的万科来说,显然有利于复牌后股价的稳定。

而这当中最为关键的一环,华润亮出了法律的底牌,有可能针对此事起诉万科。此前,华润集团三名派出董事对预案投了反对票,并质疑决议已获通过的合法性。

对此,一名资深法学界人士向记者表示,“首先,万科在决策程序上存在瑕疵。其次,股东会也有表决权,不能单由董事会决定。”

另查阅《公司法》第124条显示,上市公司董事与董事会会议决议事项所涉及的企业有关联关系的,不得对该项决议行使表决权。“当中所涉及的黑石集团的利益与万科该项决策是否产生关联,若关联成立则张利平应弃权;换言之,若黑石集团与该项决议中的深铁无关联,弃权无效。”上述人士指出,关联关系一向比较复杂,《公司法》又说得比较模糊,确实留下了争议空间。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显示全文
  •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