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拼团购房156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0人申请入群

楼市调控阴影下:“”或踏空 去化难题凸现

发布时间: 2016-10-12 11:06:4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9878次浏览


[摘要]不仅如此,从业者对市场的判断也已发生变化,这将导致房企的策略出现调整,“控制节奏、以价换量”可能成为未来的主要策略。

10月15日看房团

一波突如其来的楼市调控,正使此前热闹非凡的房地产市场陷入尴尬。

据统计,自9月30日晚间至10月9日的10天里,全国共有21个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政策,政策手段以限购、限贷为主。这也是今年以来,全国最大规模的楼市政策收紧热潮。且分析人士认为,这将可能使今后的市场出现明显降温。

从土地市场来看,国庆长假之后,上海(楼盘)、长沙(楼盘)、成都等地都曾诞生溢价率超过150%的高价地。但根据同策机构的报告,在经过市场博弈期后,土地市场的降温将不可避免。且按照当前的房地产开发节奏,今年出现的众多“”项目都可能面临踏空的风险。

不仅如此,从业者对市场的判断也已发生变化,这将导致房企的策略出现调整,“控制节奏、以价换量”可能成为未来的主要策略。

“接盘侠”悬疑

国庆长假之后的土地市场,似乎并未受到调控政策的影响。近日,上海青浦区一宗商业地块以21996元/平方米的单价拍出,溢价率达到263.8%。成都出让两宗高溢价地块,龙泉驿区的一宗土地,溢价率达到191.7%;温江区的一宗土地,则以113.3%的溢价率竞出。

上述两个城市都在国庆期间出台了调控政策,在未出台调控新政的长沙,也诞生一宗高溢价地块——雨花区的一宗住宅用地,拍出的单价为6116元,溢价率却达到221.1%。

中原地产将高价地的诞生机制称为“惯性”,即虽然调控政策短期抑制了市场成交恐慌,但房企的资金情况依然宽裕,在并未出台限地价措施的城市,高价地依然会在短期内频繁出现。

但这种情况能持续多久尚属未知。北京某上市房企相关负责人向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该公司在年末和明年的策略确定为“不拿高价地、放缓扩展步伐”——这是其在今年8月对政策和市场走势进行研判的结果。

该人士认为,尽管大部分企业手中“缺粮”,但在连续出现的高价地刺激下,企业的情绪已开始冷静。加上很多城市出台了控制地价的措施,因此预计土地市场的降温将不可避免。

这一观点得到了很多从业者的认同。但若果真如此,此前因抢得“”而风光无限的诸多房企,是不是就成了接盘者?

同策机构的分析指出,按照周期论的研判,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后,多面临未来12个月或者更长时间的收紧期。从市场表现来看,本轮楼市的触底期应该在2017下半年。

但根据正常的房地产开发周期,今年以来诞生的大批“”项目,恰恰将在此时进入销售阶段。房价涨幅放缓将是大概率事件,部分区域甚至可能出现降价。

而按照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的观点,对于一二线城市来说,未来一年房价不涨超过50%,拿了“”的企业都将面临入市难题。未来三年,如果周围房价上涨不超过100%,这些“”都将面临巨大的入市难度。

也即,无论“接盘侠”的名声是否坐实,“”项目将受到此轮调控的波及,是确定无疑的。

上海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总监严跃进还向21世纪经济报道指出,“”项目较多、且比较集中的房企,未来的资金压力是比较大的。换言之,二季度以来部分民企纷纷拿的“”,基本上都会面临一定的经营风险,此类企业规模多属于中等,需要警惕资金链方面的压力。


新鲜的楼市资讯,购房优惠折扣,尽在新闻客户端“房产”-页卡。点击右上角的定位符号,可定位至深圳。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