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拼团购房77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罗湖跻身全省GDP十强区 民生支出年均增速近20%

发布时间: 2016-09-19 10:32:4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1588次浏览


[摘要]统计显示,在过去的五年里,罗湖地区生产总值累计实现7409亿元,现价增长率71.7%,总量排名全省各区第10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3倍,累计实现318亿元,创下建区以来的增量与增速新高。

在刚刚过去的中秋节小长假里,严嘉琪陪长沙来的表姐一家逛了趟老东门。正值东门“购物节”期间,人头攒动、喜气洋洋,商家使出浑身解数营造氛围,摇签抽奖、微信红包、关注转发,吃喝玩乐的新奇体验层出不穷,一行人很尽兴。

节假日在深圳当“地陪”的深圳人,如果要让外地的亲朋体验多彩又丰富的城市魅力,老东门、万象城、KKmall、国贸金光华,这一类地点的“点击率”总是居高不下。

来自地铁公司的数据统计也证明了罗湖人气火爆:日均客流高达104871人。形象地说,基本上每200个深圳人里就有1个人在老街搭地铁。大剧院、罗湖火车站等地铁站也是人潮如涌。

一个成熟的老城区,魅力来自于传承与创新。这些商业旺区,在罗湖的政府表述里,被称为商贸“金三角”。了解内情的人知道,这些年,对“金三角”的打造与扶持,政府倾尽全力:环境的提升、区域的更新改造、交通的设计、规划的落实、资金的投入,让这片区域始终流光溢彩,持续不断地散发出不可取代的魅力。

最少的土地 最大的效益

罗湖魅力的外表清晰可见,罗湖魅力的内涵同样确凿无疑。

统计显示,在过去的五年里,罗湖地区生产总值累计实现7409亿元,现价增长率71.7%,总量排名全省各区第10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3倍,累计实现318亿元,创下建区以来的增量与增速新高。

全省GDP十强区中,罗湖的面积仅比广州越秀区稍大,但罗湖“一半山( 详情 图库 团购 点评 )水一半城”,超过一半的土地属于水源和生态保护区,不可开发。建成区面积33.72平方公里,仅占全区面积的40%。在土地资源紧缺与早已开发完成的双重压力之下,取得如此经济总量,跻身全省前十,让许多人大感意外。

罗湖经济的质量可从以下指标中窥测一二。过去五年,每平方公里建设用地产出GDP50.1亿元,是深圳全市平均产出的2.5倍;每平方公里建设用地产出税收48.6亿元,年均增长43%;万元地区生产总值建设用地、水耗、电耗累计下降32.7%、34.6%、25.6%,综合能耗保持深圳全市最低。34栋亿元楼实现税收308亿元,楼宇经济成为罗湖标杆。结构实现新优化,第三产业增加值占比突破95%,居深圳各区之首。金融业、商贸业“两驾马车”齐头并进,商务服务业迅速崛起,一达通、普华永道等一批行业龙头集聚罗湖。互联网电商蓬勃发展,交易额保持年均40%以上的增速,达到2500亿元。黄金珠宝等传统优势产业辐射效应持续增强,获评全国首个“黄金珠宝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新鲜楼市资讯,购房优惠折扣,尽在新闻客户端“房产”页卡。

  • 上一页
  • 1
  • 2
  • 3
  • 4
  • 5
  • 6
  • 下一页
  • 显示全文
  •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