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拼团购房109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夫妻一方征信有问题对贷款买房有什么影响

发布时间: 2020-05-13 16:09:0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6577次浏览


1、在银行房贷中,夫妻属“同一人”,双方征信互相影响。如果是夫妻贷款,夫妻一方征信不良的话,在申请房贷时候即便只用一方名义单个申请贷款,在银行眼中也同样属于“信用不良人群”,申请房贷也很有可能不被通过。

因为在夫妻关系中,房子这样家庭属性较大的贷款类型,在银行眼中,夫妻就属于“同一个人”,也就是说,一般情况下,已婚人士申请贷款银行一般会以家庭为单位查看征信。

2、公积金贷款也是,夫妻“公积金”信用不佳直接拒贷。很多人以为,只要是使用公积金贷款就不用夫妻双方个人征信了。但并不是的,因为相比之下,政策性质的公积金贷款就更严厉了,它不仅看夫妻双方个人征信报告,更看在公积金中心的个人信用状况等。

查阅相关资料可知,在公积金中心的个人信用状况也包括很多方面,根据规定:“在住房公积金业务系统个人信用状况认定使用方面,借款申请人及配偶任一方有以下情形的,直接不予公积金贷款:历史公积金贷款被中心提请诉讼,或因其他诉讼公积金中心作为抵押权人直接参与财产分配;五年内有违规使用住房公积金情况的;其他情况证实借款申请人及配偶一方有严重失信行为的”。

银行审批贷款审核的内容

1.征信报告:借款人在申请购房贷款时,银行首先会对借款人的征信情况进行调查,也就是查询借款人的征信报告。如果最近2年内存在连续三次或累计6次逾期还款记录(即连三累六),则可能会被拒贷。

2.收入证明:一般来说,银行对还款能力的要求是月收入≥房贷月供X2,如果借款人正在偿还其他贷款,则要求月收入≥(现有贷款+房贷月供)X2。

3.银行流水:银行流水是收入证明的直接佐证,也可直观反应申请人的消费能力、纳税情况,银行一般会要求申请人提供最近半年的完整银行流水。如果银行流水不足(房贷一般要求流水为月供的2倍),银行也有可能会拒贷。

4.年龄职业:借款人的年龄、职业从侧面反映出其还款能力和稳定性。银行审核贷款时要求的年龄为18-65周岁,其中25-40周岁是比较受欢迎的群体,其次是18-25周岁40-50周岁的人群。年龄在50-65岁的人发生疾病的几率更大些,会影响到正常还款。

5.负债情况:如果借款人尚有其他贷款未还清,或信用卡欠款较多,银行就会质疑申请人的还款能力,也是有可能会拒贷的。

6.婚姻状况:很多时候在银行眼中已婚人士要比单身人士更稳定。对于已婚人士来说,如果夫妻双方共同申请贷款,不仅会提高审批通过的几率,而且也容易获得更高的贷款额度。需要注意的是,房贷面签的时候要求夫妻双方到场,并且要提供结婚证、户口本原件;如果是离婚人士则需要提供离婚证。

7.房屋房龄:这项主要是对于二手房买卖,申请贷款时银行还会考察交易房屋的房龄。通常要求是20至25年,比较宽松的会要求30年,较为严格的只有15年或10年,房龄大的二手房贷款额度可能会被降低,遇到严格的银行干脆被拒贷,可以说房龄越短,越容易获得贷款,且额度也比房龄较大的高。



责任编辑: jiangyix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