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拼团购房154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深圳人平均购房面积逐年递增 户均总价534.83万

发布时间: 2016-10-13 11:42:3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0064次浏览


[摘要]今年楼价保持相对高位的深圳、东莞,人们在购买一手房时反而更“阔气”,户均面积越来越大;而佛山、中山人,在高房价之下住得越来越“憋屈”。

10月15日看房团

高涨的楼价,是否压抑购房者的购买预期,降低其对居住面积的追求呢?不尽然。广州日报记者昨日调查深圳、东莞、佛山、中山近5年户均面积发现,今年楼价保持相对高位的深圳、东莞,人们在购买一手房时反而更“阔气”,户均面积越来越大;而佛山、中山人,在高房价之下住得越来越“憋屈”,其中,房价最低的中山今年上半年成交的户均面积仅94.44平方米,居于4大城市之末。

最大:

东莞较5年前户均增13㎡

与其他城市相比,东莞的套均面积变化不大,但是总价增长却很迅速。2012年,东莞住宅成交户均面积为100.72平方米,今年上半年,东莞成交户均面积为113.87平方米,增长了约13平方米,但是总价却由2012年的83.36万元,增长至今年上半年的142万元。

从几年的数据对比来看,总价上涨最明显的是今年上半年。在户均面积都是约113平方米的情况下,去年全年户均总价为111.72万元,而今年上半年东莞户均总价达到了142万元。从单价来看,从2015年的9845元/平方米,上涨至12471元/平方米,半年时间上涨2600多元。在成交的户均面积方面,东莞几年来户均面积增加约10平方米。

最贵:

深圳套均总价涨了3.1倍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的统计数据,从2012年至2016年上半年,深圳一手住宅成交均价从18906元每平方米逐年递增,其中2013年、2014年表现比较平稳,均价分别为每平方米21626元和每平方米23973元,至2015年大涨至每平方米33426元,环比上涨39.4%,而同比2012年,每平方米单价涨了近2.7倍。

户均总价方面,深圳2012年的户均总价是172.52万元,此后逐年递增,至2015年户均总价大涨至334.96万元,而时间到了今年上半年,户均总价一跃而升为534.83万元。今年上半年与2012年相比,户均总价涨了近3.1倍。尽管每平方米单价和套均总价都涨势惊人,但深圳人的平均购房面积却逐年递增。


新鲜的楼市资讯,购房优惠折扣,尽在新闻客户端“房产”-页卡。点击右上角的定位符号,可定位至深圳。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