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拼团购房90群(2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买二手房交定金时哪些问题值得注意

发布时间: 2018-02-01 16:21:0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8612次浏览


买过二手房,你一定会对“定金”这个款项不会陌生。但是,购房者都知道交付一定的定金可以视为买房者的“定心丸”。但是,多数的人对于要交付多少却不是很清楚,也不大知道其中的注意点,交定金签协议之前一定好做好这些事情,不然吃亏的就是你自己了。

在支付定金、签订金协议之前,务必做到以下4点:

(1)核实房主:

购房者应弄清楚房屋所有权是否真实、完整、可靠,确认卖家到底是不是真正的“房主”。主要是核验卖家身份、证件的真实性,骗子假冒“业主”骗首付的案件时有发生,务必留个心眼。

(2)核实产权:

购房者应检查房屋所有权是单独所有还是与他人拥有,果跟他人共有,共有产权人是否同意出售。如有配偶,需要配偶签署《同意出售证明》。

(3)检查产权瑕疵:

购房者应看房屋有无其他债权、债务纠纷。不然交完钱房子被法院查封会落得人财两空。

(4)核对面积:

有的卖家报的面积跟房本上的实际面积相差甚远。所以购房者要核实面积,看房本面积是否跟房屋实际面积一样。(最好用尺子量一量,这样才有保障!)

除了以上4点,购房者还需要落实一些细节之后再交“定金”,比如:所谈的价格包含什么,是单独房子的价格还是包含车位的价格;如果房子有车位且价格包含车位,一定要在定金协议里注明车位号等。

责任编辑: qiuxiank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