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拼团购房99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物业交错房开发商赔偿7万元

发布时间: 2016-02-24 16:55:1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15次浏览


案 例

孙某在某开发商处购买了一处179.64平方米门市房,开发商委托物业公司交房。2012年5月23日,孙某拿到钥匙后,将房屋出租给了李某。李某租房后紧锣密鼓地装修,很快开张营业了。可李某经营一段时间后,却被人找上门来,说房子不是孙某的,孙某无权出租,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上门要房者是王某,他才是这个房子的真正主人。那么孙某的房子哪去了?原来是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工作失职,误将与孙某所购买房屋面积和格局基本一致的隔壁点房交付给孙某。这下问题出来了,孙某等于把别人房子出租了。

孙某只好和王某协商,将首年租金7万元给付王某,并与李某结束租赁协议,转由王某和李某签约。忙活了一大圈,孙某给别人做了嫁衣,影响了自己租房收益,他将开发商和物业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赔偿租房损失。

孙某认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工作严重失职,将他人房屋错误交付是造成他租房损失的直接原因,同时开发商也未尽到必要的注意审查义务。他曾因承租人需要对出租房屋结构进行部分改动的问题征求过开发商意见,开发商同意装修改动,同样也没发现交错房。二被告应对他的损失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物业公司辩称,其按开发公司开具的入住通知单为业主办理入住,交房时钥匙没有打开房门,但经孙某和售楼员确认,才用别的钥匙打开房门。此后,装修时开发商亦未发现房屋被错误交付,物业公司不应该承担责任。开发商则推脱是物业与孙某自身原因造成,与开发商无关。

说 法

法院认为,开发商有义务向业主交付约定的购买房屋。物业公司受开发商委托为孙某办理入住交付房屋时,因钥匙打不开,曾向开发商报告,开发商派员到场查看,但没有发现交错房。在装修房屋时,孙某曾找开发商报修,亦未发现交错房。直到2013年12月3日真正房主验房时,才发现问题。开发商应对孙某被错误交付房屋而造成的损失予以赔付。孙某实际购买房屋地理位置相对要比争议房屋好,孙某主张赔偿7万元租金损失,法院认为是合适的。法院判决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赔偿孙某经济损失7万元。沈阳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