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拼团购房82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下架高价房源 整顿地产中介重在制度建设

发布时间: 2016-06-21 09:58:2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86次浏览


[摘要]本来,房产中介的本职是撮合交易,赚的是交易佣金,但在近些年房产交易火爆、房价上涨的态势下,中介们因为逐利出现了偏离职业本身的乱象。

6月25日中广惠三城好盘一日游

据媒体昨日报道,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陆克华日前在一个公开活动中表示,“房地产中介行业形象不佳,群众意见很大,社会反响强烈,目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度重视这个问题,正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房地产中介专项整顿工作。” 陆克华此前在国务院政策吹风会上也透露,住建部正在制定具体可操作的、管用的、能见实效的措施。因而有媒体称,房产中介将迎来“史上最严整顿”。

专项整顿工作也早已开始。今年3月,有媒体指北京各家房地产中介纷纷下架了高价房源,原因是该市住建委开展了对房地产中介专项执法检查,包括擅自发布房源信息、哄抬房价等不良行为。本月初,住建部还通报了7起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违法违规典型案例。不仅是监管部门举起了“大棒”,市场也对房产中介的乱象产生了警惕。今年年初,深圳三家大行的深圳分行,收紧了面向中介群体的房贷政策,表明中介的炒房行为已经到了让银行不安的程度。

规范房产中介市场的活动年年有,为什么这一次来势更猛?说到底是因为房产中介偏离职责越来越远了。本来,房产中介的本职是撮合交易,赚的是交易佣金,但在近些年房产交易火爆、房价上涨的态势下,中介们因为逐利出现了偏离职业本身的乱象。

首先,房产中介应当努力消除买卖双方间的信息不对称,促使交易在真实公平基础上完成,但很多中介却提供虚假房源招徕顾客,并哄抬房价、制造恐慌促使买家签约;其次,房产中介本该保持中立,但不少中介却参与炒买炒卖、居间牟利;更重要的是,房产中介还搞起了所谓的金融创新,违规提供“首付贷”等金融服务。一些付不出首付的人也买起了房,其危害不只是助推房价,还放大了房贷杠杆,变相架空了银行首付款的风险防线,更可能引发整个金融业的系统性风险。别忘了,美国2008年爆发的金融危机,最深层的因素就是给房贷加杠杆,使得房贷变成零首付。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