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拼团购房187群(2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大鹏推出装饰装修新规 较场尾民宿装修须先审批

发布时间: 2016-08-15 10:27:2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526次浏览


[摘要]以鹏城社区为龙头的环龙岐湾景区将于今年底申报国家4A级景区。为了更好地保护景区风貌和安全,记者昨日从大鹏办事处获悉,今后鹏城社区所有房屋装饰装修必须提前审批。

8月20日深莞双城看房

按照《鹏城社区装饰装修暂行办法》的规定,今后较场尾民宿的装饰装修必须提前审批。

一条鹏飞路,一边是600多年历史的深圳唯一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大鹏所城,另一边是聚集了近400家各式民宿的特色小镇——较场尾。

深圳大概很难找到第二个像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鹏城社区旅游资源这样密集的社区。以鹏城社区为龙头的环龙岐湾景区将于今年底申报国家4A级景区。为了更好地保护景区风貌和安全,记者昨日从大鹏办事处获悉,今后鹏城社区所有房屋装饰装修必须提前审批。

所城周边民宿近半今年开业

据较场尾民宿协会统计,近一两年内将有不少民宿面临租房续约问题,续约后很多将马上进行重新装修。“据我们估计,今年旅游淡季估计会有四五十家民宿进行装修。”协会负责人表示。

在大鹏所城附近,每走三五步,就能看到脚手架或者正在进行装修的房屋。“较场尾片区一共有500多栋建筑,其中近400栋已经成为了民宿,处于基本饱和的状态。”大鹏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较场尾民宿小镇名声在外,旅游旺季“一房难求”的局面让很多人有意投资民宿,于是他们开始将眼光投向了与较场尾一路之隔的所城周边。

据统计,所城周边目前已开民宿100家左右,其中接近一半是今年陆续开业的。“可以说,今年以来,整个鹏城社区都进入了装修高峰期。” 该负责人表示,与其他地区不同,大鹏所城属于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城墙及以内建筑物的风格都有严格规定。而其他改建为民宿的“农民房”大多有二三十年以上历史,当初很多在建设时混入海砂、麻石,房屋结构是否能够经受得住“大动干戈”,这些都需要认真衡量。

该负责人谈到,环龙岐湾片区即将申报国家4A级景区,为将来申报5A级景区打下基础,这也要求提前做好片区规划和业态准入。“比如较场尾鼓励发展民宿,大鹏所城周边是否应该形成差异化,不要让民宿遍地开花,最终导致供求失衡,恶性竞争。”

基于以上考虑,大鹏办事处日前出台了《鹏城社区装饰装修暂行办法》,要求凡是涉及房屋开凿墙体、移动门窗位置、增设房屋分隔结构、改变房屋外观、增加或改变房屋及庭院构筑物等行为的都必须进行申报。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