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拼团购房115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1-5月全国平均房价涨13% 有房企调高全年销售目标

发布时间: 2016-06-21 09:58:2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40次浏览


[摘要]数据显示,1-5月39家典型房企累计销售10101.61亿元,同比上升72%。2016年虽未过半,千亿房企已有三家:万科、恒大、碧桂园。

6月25日中广惠三城好盘一日游

“今年千亿房企的阵营一定会扩大,几家房企或新入千亿军团,20强房企门槛会提高到500亿元。”昨天,新城控股副总裁欧阳捷向南都记者表示。

近日,多家房企陆续公布了5月份的销售情况。数据显示,1-5月39家典型房企累计销售10101.61亿元,同比上升72%。2016年虽未过半,千亿房企已有三家:万科、恒大、碧桂园。

房企落差:几家欢喜几家愁

据克而瑞统计数据信息显示,今年上半年,大部分上市房企销售业绩快速增长,年度销售目标整体完成率45%。

从房企增长情况看,其中同比翻番的有11家,9家企业涨幅超过100%,瑞安、首开、旭辉同比涨幅分别达415%、261%、204%,碧桂园、旭辉、瑞安今年以来一直维持着超100%的高速增长。而2016年以“黑马”态势出现的融创,截至目前已完成目标的52%。

此前,融创中国董秘高曦表示,“融创今年的销售目标是800亿,比去年大概增长20%,今年全年可售资源接近1400亿元,800亿的目标一定能超过。”

按照业内人士对房企的推货节奏和对销售窗口期的判断,全年销售任务会按照3:7或者4:6的节奏来把控,即上半年完成全年任务的30%-40%,剩下则由下半年完成,今年明显进度更快一些。照此看来,包括融创、华润置地在内的几家房企有可能一并迈入2016年的新千亿军团。2015年,千亿房企仅有万科、恒大、绿地、碧桂园、万达、保利、中海7家。

截至目前,销售额越过千亿元的房企已有万科、恒大、碧桂园3家。万科仅用4个月就跨过了1000亿门槛,截至5月底销售额达1476 .7亿元,2016年目标完成率49%;恒大、碧桂园累计销售金额分别为1104 .4亿和955亿元,同比增长77%和159%,目标完成率均在55%以上。

碧桂园2015年销售业绩是1402亿元、2016年目标为1680亿元,而近期又将目标调高至2000亿元。对此,碧桂园集团副总裁朱剑敏昨天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碧桂园现在依旧是坚持三、四线,拥抱一、二线。一线城市和海外市场是增量,而非主战场,一线城市的表现也谈不上关键作用。”

克而瑞观点认为,房企之间落差亦为明显,禹洲、旭辉、深圳控股、碧桂园、瑞安、恒大等房企完成目标情况理想,部分企业后期仍有继续上调目标的可能。但截至5月底,对于目标完成率还低于35%的企业,后续销售压力较大。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