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拼团购房50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观点:租赁新政很美 但不如补贴来得实惠

发布时间: 2016-06-16 09:05:4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77次浏览


[摘要]北上广深城市中心区,一个单间的月租金在1500元左右,即便是每月500元的补贴,也是看得见的利好、也能解决很大问题。吃穿住行,住的开支最大,也是降成本的核心内容。

无标题文档

6月份,又到一年毕业季和就业季。往年这时,常有“就业难”遇上“租房难”,大学毕业生伤不起等类似报道。但是,今年可不一般,就在满腔热情的莘莘学子走向社会、报效祖国之时,国家送来了“大礼”。6月3日,被誉为史上最“接地气”、最温暖的国家“租房新政”发布。

印象中,国家层面发布鼓励租房的规范性文件,这还是第一次。此次新政中,对租赁双方税费减免或抵扣、保障租赁权益、增加出租屋供给等方面,支持力度可谓空前。比如出租方增值税从5%降至1.5%,个人所得税减半征收,承租方租金抵个税。而且,为鼓励机构租赁,甚至可以突破规划,将商业用房改造为租赁住房,相应水电气的价格按民用执行,可谓一路绿灯。

另外,早已呈星火燎原之势,得不到政策认可但顽强生长的“合租”、“N+1”(卧室+客厅),甚至屡被穷追猛打的“群租”等,终于合法化了,这是此次租房新政最“接地气”的地方。2015年,住建部对16个外来人口集中的大城市调查,显示合租占租赁的50%。小户型太少、房租太贵、新市民起薪太低,只能租个单间。北京69.2%的毕业生房租都得靠父母资助,合租已成趋势。

国家重视可谓审时度势。楼市和城市化都进入“下半场”,前者叫存量时代、后者叫大城市化时代。农民工和大学毕业生组成的新市民,纷纷往大城市扎推儿,租房是他们落脚城市的第一选择,甚至是长期选择。未来,租房在边际增长上远高于买房,企鹅智酷《2015年中国网民房地产消费潜力报告》显示,不论一二线城市,或三四线城市,50%的人无房,一线城市57.6%的居民租房。

房租是个基础成本,也是人工、仓储、经营成本上涨的罪魁祸首,各行业都受房租上涨冲击。深谙此理的德国,明白制造业“伤不起”,不惜粗暴干涉租赁市场来压制租金。2012年,德国议会通过新的涨租限制,各州主要地区房租3年内涨幅不得超过15%。轮番炒作抬升的租金降不下来,我国“降成本”供给侧改革难言到位。国家层面全方位规范住房租赁市场,寓意就在此。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